子五七

可回收垃圾一个

遇见

       他就爱听那样的故事,寒冬里死去的婴孩和冷冻在母亲脸上的泪水,那些在他出生前就已扎根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他那时不过十岁,但宿命已经开始转动,远在他第一次梦见三只眼的乌鸦前,宿命就已经牢不可破。他从织布的老人和学士哪儿听到,所说的长城困住的荒地就是先民多年前走过的地方。父亲和大哥都告诉他,不要靠近那片寒冷之地和那个只在史诗中出现的,存在于所有北境人心中的异鬼。

      多年来他听到了一大串传说,讲着冰雪是怎样将大地覆盖,死去的人是怎样再次复活,零下的黑夜又是如何将人的希望吞噬,刮过的风暴在第二天留下破裂的熊的头颅。这一切在他落生前就形成了一套说辞,他似乎看到一条沿途布满破坏和死亡的道路,在哪上面有一支异鬼军团正在前进,速度不快但无情地,不可抗拒地,不慌不忙地前进。

      所以他还没有见着那些就听到他们的故事了。他还没有探索那片神木林的尽头,那冰冷的蓝色就在他的梦中出现。他冰蓝的,深不可测的眼珠,并不怀恶意,就是太过冰冷,冷到生人筑起长城,冰原狼东奔西跑,黑城堡的守夜人彻夜难眠,瓦雷利亚钢难寻一把。在他还没有眼见前,他以孩子们特有的预感力看到了这一切。他看到那注定要灭亡的荒野,在多斯拉克弯刀上的火焰熄灭的地方,那些生而粗犷无畏的北境人对荒原怀有恐惧,而它又是这般荒凉。那夜王就是那古老庄严既失去了王后又丧失了所有儿子的老特洛伊王。

      那天未到黎明他再一次进入视野。凭借着一只已死之鹿的尸骨,他没有任何依靠,只是恢复了腿部神经。这时他独自站在一片雪原,静静的异鬼大军从远处走近,他穿过那些陌生的面孔,无数双空洞的眼睛奔赴而来,依旧不容抗拒。一转身对上那冰蓝色的眼,他站在那里,一点听不见风声,他简直听不见,而腿部刚重新开始的神经又像是离他而去,他从未见过夜王,但他知道眼前便是,他一动不动,几乎是要倒下。

     而夜王停留在这里,或者说是等待。这不像是初次会面,他在他的梦中已成百上千次出现,似传说中那样那样熟识,宛如一场宿命。

      

 

●△●,这么惨淡吗?我隔了一个月放假回家tag里啥新文都没有啊!😭😭😭

以上是很久以前仿的《熊》的片段,还有一句诗非常棒,但是我插不进去了,就放在文外。

 

 或者许多年前或者一个个世纪已经连绵不已,在当天或者当天的某个时候这对象就成为他的一部分。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